治疗舌白斑

2008-04-07 00:00:00 来源:

  白斑(leukoplakia)是舌粘膜上的白色斑块,按其恶变倾向分为良性的白色角化症和恶变前期病变的白斑。
  白斑的治疗:
  1.上皮单纯增生或单纯白色角化症,应除去所有局部刺激因素,吸烟者要戒烟。
  2.对疑有恶变的白斑,如疣状、颗粒状及糜烂性病变,均应进行手术切除,冷冻疗法或CO2激光治疗。对已经治疗的患者,应定期随诊观察,以便及早发现复发进行治疗。
  3.0.3%维生素甲酸软膏局部涂用一周至数周即可见白斑消退。维生素甲酸有抑制上皮角化作用。消退的病变停药后,可有复发,再用维生素甲酸仍有效。
  4.维生素A和维生素E。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结构的完整及健全,有人认为对防止上皮恶变有一定意义。维生素E对机体代谢有良好影响,并有强有力抗氧化作用,并有强有力抗氧化作用,能防止维生素A的氧化有利于吸收。维生素A口服每次25万U,每日3次。维生素E每次50mg,每日3次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